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 

2016-11-1816:09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一般認為,高齡產婦不利胎兒健康。不過,根據聖地牙哥加州大學(UCSD)一份調查結果顯示,高齡產婦可能比較長壽,壽命高於90歲的機率,也大為提升。

聖地牙哥加州大學針對將近28,000位婦女進行調查,她們參與了美國政府舉行的「婦女健康倡議」(WHI)。研究人員對她們進行長達21年的追蹤。

研究發現,這些婦女中有54%活到90歲以上。經過深究分析,她們第一次懷孕的時間,大多高於一般女性,即所謂的高齡產婦。

另外,這些延後生產的女性,較有可能步入婚姻、取得大學學位、擁有較高收入、較不容易肥胖,或有慢性疾病病史。

平均來說,25歲後才初為人母的女性,活到90歲的機率高出11%。不過,長壽的多半是白人女性,不是非裔女性。

聖地牙哥加州大學學者夏狄亞波(Aladdin Shadyab)指出,這份研究並非建議婦女延後生產,高齡產婦的懷孕風險確實較借股票賣高。

夏狄亞波解釋,多數高齡產婦在懷孕時,可能已經擁有較高的社經地位,所以更有可能長壽。況且能夠捱過高齡生產,可能也是健康指標之一。

本研究刊登於《美國公共衛生雜誌》(Am欠錢莊錢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)

證件借貸 台中
7D9B2E243F59D6F8
arrow
arrow

    vdbnng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